最近接一組客人是布商,托他們的福才開始在綜合市場裏面遊走~~~

之前有陪過SMI去裡面買布,才知道綜合市場裡,賣了很多跟布、衣服上的配件,雜七雜八的東西一堆。綜合市場共有ABCD4棟,一進去就好像在走迷宮一樣,光找個樓梯要上下樓就找很久~~~

一樓大多賣,扭扣拉鍊,服裝上相關配件都在一樓,除此之外還有許多棉被商家喔,那些棉被都做的好好看喔......之前逛時很想買,就去問價錢,OMG!!!!!!!!我喜歡的一套都要台幣5~6千以上吶....好貴實在買不下手 

二、三、四樓就全是布商了,一大堆零郎滿目,完全搞不什麼是什麼,因客人在常在大陸買布,所以也不覺得綜合市場很大,我就看客人二隻手沒停過,每家的布就一直摸,我也只能一直在後頭跟著客人走,雖然是分二三四樓,但是每樓賣的布是有分材質。雖然是當翻譯,但是布的名稱 我那會啊~~~~~~也是邊翻邊學,客人買布的經驗多,而且又是主修,所以不用我翻譯名字,他們用摸也就知道是什麼材質。(還好不用翻,說真的我也不會),也因為他們學了很多新的專有名稱。

還有還有,賣很多做小孩的寢具布喔,超可愛的,可惜不會裁縫,不然超想回來自己做。

如果有自己的IDEA做的樣式,可以去買布,然後到B1.......那裡有很多裁縫小店,可以請大嬸幫你車你想要的方式。(SMI當初就是去買幻燈布,再去B1請大嬸車)

B1也賣很多雜貨,毛線,裝窗簾的一些桿子架子之類喔。

在綜合市場買布都是用『碼』在當計算單位的喔。(聽說不管去那國買大多是用碼啦~~)

有喜歡的布都可以跟店家拿布卡回去參考喔。

綜合市場很大,路也是小小條的,因為太多店太多布,進去沒幾久,眼睛就會開始花,總覺腦袋好像缺氧,頭都會昏昏的

 

arrow
arrow

    Ting (小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