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韓國必買的醃製小菜.... 只在韓國特有的。就連不愛吃海鮮的人吃過也會愛上!!!

很多人來韓國玩時,超市也都是必去重點之一,每到超市不外乎買海苔、泡菜、泡麵、柚子茶等等‧‧‧可是Ting每次回台灣時,反而不是買這些東西喔。我家人最喜歡的就是韓國醃海鮮小菜勒,我最常買的就是醃花枝오징어젓갈、醃章魚腳낙지젓。

其實Ting不敢吃生海鮮,但是第一次吃時就愛上勒,因為韓式辣醬去醃成的海鮮醃醬會增加海鮮的風味,讓我在食用時吃不出生食的感覺。所以醃醬小菜在我家是不可缺少的一到小菜。

各大超市皆有賣‧‧在超市買醃海鮮小菜,都有小盒子裝喔(量買的夠的話,要不然也可以用塑膠袋裝).....在跟超市的阿珠媽請他打包,阿珠媽們會用保鮮膜包的緊緊的,不會漏出來跟味道外漏的問題所以別擔心喔‧‧

醃花枝↓↓

醃章魚腳↓↓

還有我個人超推薦的生醃螃蟹게장,在台灣很少吃螃蟹是不熟的,可是在韓國的海鮮大部分都會生食,第一次Ting看到時也很害怕不敢吃,但是吃過後其實生螃蟹也是很好吃的(只是螃蟹好像是涼性吃多我的胃會小不舒服)。

到現在我還沒買回台灣過,可是有朋友托我買被我拒絕勒(sorry 朋友

醃螃蟹醬有2種 1)韓式辣椒去醃的 2)醬油去醃的

醬油醃的螃蟹我還沒吃過,也不知好不好吃,但是韓式辣椒醃的真的超贊贊贊喔!!!

下面那張圖是生蚵仔굴젓갈,這個是我無法提起勇氣去吃的一到小菜 因為我不敢吃吃蚵仔勒‧‧但是SMI反而很愛吃,在這裡介紹給敢吃的朋友們喔

很多人一定會問?????海鮮可以帶回國嗎??而且又是生的!!!

答案是→→可以喔~~~ 因為海鮮大部分生在大海,而且大海又是公共區域(有病的話是全世界會共同傳染的)所以可以帶回去......只是海鮮容易壞掉(沒冰的話),只要確保有冷藏。

依Ting的例子,我都會帶保冷袋裝,如果沒有的話,在要出門前從冰箱拿出來,用衣服毛巾包一包讓東西不容易退冰差不多可以讓我安全帶到台灣的家。(這之間也有6h喔)

以上照片取 naver 網站

 

arrow
arrow

    Ting (小龍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